close

DSC08206.JPG

 

初五回台南後,就開始整理在高雄老家五天的行李,也忙了一個晚上。

臨時起意的台北兩日遊,讓我有點措手不及;除了要整理行李外,也要整理北上的行李。

怕沒有車票,提早到火車站前買張統聯的車票,也讓我在初五的晚上只睡了2個小時。

 

初六的凌晨,沒有陽光的露臉,只有微冷的天氣,搭上往台北的車子,

或許只睡兩小時的不足,讓我上車沒多久,就近入夢鄉了。

刺眼的陽光,讓我從睡夢中醒來,已不是在微冷的天氣,而是溫暖的太陽。

客運早已離開熟悉的台南,來到曾經拜訪過的楊梅,也是我電話響起的時候。

告訴朋友目前車子正確位子後,眼睛在次闔上,為了等下的旅行多一些力氣與精神。

 

客運下了交流道,來到繁華的台灣首都-台北,

陰天微冷的天氣,讓我感受不一樣的台北,

下了車,拿了行李,在相約的地方等朋友,

碰面後,我們一起搭著捷運,來到我們之前規劃的第一站-寶藏巖

這是新開發的藝術文化村,可以在公館站下車,

穿梭在汀洲路,彷彿要去探索,令人期待的文化村。

 

一個小彎,一個鄰接車道的小路,我們來到寶藏巖,

一進去,已經有一群大陸客正走向文化村的方向,

我們在入口也先休息一下,跟著他們的後面進去。

只可惜的是,很多店家都關起來,讓我們只能在外面參觀,

又因為天氣不是很好,讓我很期待中午的太陽。

 

寶藏巖文化村,結合當地居民的一個村莊,

裡面其實還是有部分居民住在這邊,

所以外頭總是會標示「有人居住,請勿進入」的標語。

走在寶藏巖,有時候會聽到房內的電視聲,也會看到居民晾的衣服。

DSC08155.jpg

這個寶藏巖進駐設計者的工作室,也住著設計者的心靈,

每個角落,有著設計者想呈現的概念與想法,

DSC08158.jpg

DSC08159.JPG

也有裝置藝術的藝術品,

我想,除非"懂"藝術,不然只有"設計者"本身懂他的藝術概念

DSC08161.JPG

DSC08162.JPG

DSC08167.JPG

 

要去下一個角落,或者下一個定點,

總是會有個石階,總是彎彎的,

抱著好奇與探索的心態,往上走,

或許在一個轉角後,會有新奇的物品擺設,

或者有特別的設計概念。

 

DSC08156.jpg

(每條石階,會通往下一個驚喜)

DSC08181.jpg

(每一個小轉彎,會通往下一個期待)

 

除此之外,寶藏巖也會展示曾經在此地拍攝過的影片,

在這個地段,在這個據點,曾經有影星採過的痕跡。

DSC08160.JPG

 

我們在寶藏巖待了將近快2個小時,

時間接近中午,依然讓我失望的沒有等待到午後的陽光,

走在石階上,看到屋頂來一個「生態」性質的「藝術品」,

他在屋頂上種植各式各樣的花,這樣的結合,不懂的觀光客,看的新奇,

但在熟識的我們眼裡,這樣的設計,是一種生態與人的結合;

屋頂種植花,不需要人一直去澆水,夠過雨水代替人工的方式,節省水資源。

除此之外,屋內是相當清爽的,因為在有陽光時,花朵接受到的是陽光的照射,

降低陽光直接照射在屋內,使得屋內居民感到是不炎熱,而是涼爽的溫度。

DSC08185.JPG

 

時間過的相當快,花了將近2-3個小時的時間,

將寶藏巖逛完,可惜的是,很多店家都沒有開,只能夠過沙門的網線,看見裡面的擺設。

時間逼近中午時刻,天空依然陰天。

期待,已變成失望了。

午後陽光,再見。

DSC08205.jpg

 

太陽在台北是種奢侈品,晴天是給台北人一種期待。

寶藏巖很古色古香。石階探索下一個期待與驚喜。

午後的太陽,再次失望。午後的陽光,再見。

2012.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