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264

 

 

 

 

一份甜蜜,一種享受。

一杯低糖,一種絕配。

品嚐國度裡的滋味。

享受國度裡的幸福。

 

DSC01263\

對愛吃甜點的我,除了喜歡自己做巧克力外,也會去品嘗不同店家的甜點,

主要是我覺得,吃甜點會讓人有幸福的感覺,也會有快樂的心情。

 

這天跟朋友相約在台南吃飯,也討論要去吃甚麼中餐,

隨意的從網路上找到這間甜點屋,跟朋友討論後,

成為我們午後的下午茶的據點-台灣茶奶茶 

DSC01236 

一進去點裡,被兩旁的馬卡龍抱枕所吸引, 

整個空間非常寬敞,也很舒適,

我們選擇一個靠近門口的位子坐了下來,

服務生遞上菜單,並介紹起整個餐廳的餐點,

DSC01247

聽完服務生的介紹後,我們晃到甜點廚櫃,

不是因為其他甜點所吸引,而是這一排排的馬卡龍,

我沒吃過台灣製作的馬卡龍,尤其是這麼多種口味的,

但既然來了,一訂要點來吃看看,所以跟朋友討論點幾個來吃吃。

但也不是全部點一輪,畢竟一顆要價不便宜。

 

點完馬卡龍後,又點了新產品及櫥櫃的蛋糕後,

一定要來一點飲料,經過服務生推薦店內飲料,點了兩杯飲料後,

我在店的每個角落到處晃晃。

DSC01250

可能是因為平常日的關係,客人並沒有這麼多,

而且幾乎都是外帶居多。

DSC01253 

我也順便到二樓走走,二樓的位子也相當多,

想必假日的時候,這裡是愛吃甜點或喝下午茶顧客的最佳據點。

 

DSC01251

到一樓時,看到一個蛋糕櫥櫃,蛋糕如此的精緻,

也少不了拍下它。

DSC01252

當然,來這裡就是要品嚐甜食,在點心櫃裡,有各式各樣的甜點任你挑選,

也是我跟朋友非常猶豫的時刻,因為每個甜點看起來都很好吃,也是我們難選擇的時刻。

 

逛完整個餐廳後,服務生也先送上我們所點的飲料。

當然也先要來品嚐一下服務生推薦的飲料。

DSC01248

首先先來介紹我所點的飲料-日式煎茶

喝下第一口,完全沒味道,只有淡淡茶香味,雖然糖份為半糖,但還是沒甚麼甚麼味道。

DSC01249

接著是朋友所點的飲料-日式檸檬茶

喝起來有著淡淡的茶味外,多了一點點檸檬味,

但跟我所點的飲料一樣沒有甚麼味道。

我跟朋友也開始納悶為什麼飲料都這麼沒味道。

 

在跟朋友納悶時,我們所點的蛋糕一一的上桌,也期待我們所點的每個甜點。

DSC01243

來到這裡,絕對不可以忘記要點這個繽紛甜點-馬卡龍

馬卡龍是法國有名的小甜點,也是我一直很想吃的甜點,

但是他的價位卻不是這麼平價,吃一顆就如一個便當,

所以一直沒有去品嚐它。

來到這間店,看到這麼多各式各樣的馬卡龍,

一訂要點幾顆來吃吃,就算貴,還是值得,

也是在我飛往法國前,堤前先品嚐這個繽紛甜點。

DSC01239

每顆馬卡龍都有它獨特的味道,也有它獨特的顏色,讓我更期待每顆馬卡龍的味道。

先來介紹這顆綠色馬卡龍-青蘋檸檬

這顆馬卡龍顏色很漂亮,也是我點它的主要原因,他吃起來味道非常香,

有著青蘋果的香味,咬下去瞬間的檸檬味散發到嘴巴每個地方。

甜度適中,不會想像中的甜度很高。

 

DSC01240

接下來要介紹這顆有點深咖啡色的馬卡龍-竹炭起司

這是朋友所點的馬卡龍,會點這顆是因為服務生說這顆是鹹的馬卡龍,

在我們印象中,馬卡龍都是甜的,所以相當特別,因此點了它。

咬下去,整個嘴裡都是起司的味道,相當的濃郁。但卻不是想像中的鹹,而是甜。

但比起其他的馬卡龍來的比較不那麼甜。自於竹炭,我想是它的顏色,所以才取名竹炭起司。

 

DSC01241

接著是這顆紅色馬卡龍-芋頭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他是紅色的,而不是紫色的,因為芋頭的顏色應該是紫色才對,

這顆也是朋友所點的,它會令人想點,除了顏色外,也是因為他的口味相當特別。

這顆馬卡龍吃在在嘴裡有著濃郁的芋頭香,但是相當的甜,

也可以讓我體會到馬卡龍高甜度的威力。

 

DSC01242

最後一顆是我所點的藍色馬卡龍-藍莓

我會點它除了它的顏色很特別外,也是我喜歡的顏色之一。

他的甜度不輸芋頭口味,咬在嘴裡,是散發出藍莓的香味,非常的好吃。

 

吃玩四顆馬卡龍,整個味覺都混合在一起了,所以一定要所點的飲料來解解嘴裡的味道。

這時候,我也終於理解,為什麼飲料這麼沒有味道,只有淡淡的茶香味,

在吃甜食時,都是滿滿的甜份在嘴裡,所以這時候要來一杯清淡的茶,來沖淡滿嘴的甜味。

                         色澤鮮艷的糕餅。品嚐味覺的享受。感受幸福的滋味。-馬卡龍

 

在享受完馬卡龍世界後,服務生又帶我們到另一個世界-蜜糖吐司

DSC01262

蜜糖吐司在每個下午茶餐廳都常吃得到,

而這是這間店最新出的產品,當然也不忘來點來吃看看。

這間店有各種的蜜糖吐司口味,而我們選擇季節性的水果-草莓蜜糖金磚

上面的奶油像是打過的奶油,相當硬,完全不動的在吐司上,

吐司裡面還有卡士達奶油,味道相當的濃郁。

搭配著吐司是非常絕配的組合。

另外要介紹一下上面那顆深綠色的馬卡龍,他是抹茶口味的,

抹茶味道相當的濃郁,甜度倒是沒有這麼甜,和蜜糖吐司一起吃,

味道不會衝突,反而融入整個吐司裡面。

 

吃完兩種不同口味的甜點後,其實有點半飽,

但是我們還有一個巧克力口味的甜點還沒吃,

於是跟朋友各自喝下飲料後,繼續品嚐這個巧克力世界的甜點。                                  

DSC01237

這是我點的巧克力口味的甜點,我會點它是因為它的外觀很特別,

二來也是因為它是我最愛的巧克力口味。這個甜點叫做-Mini鏡面

外面是像餅乾,用刀子切下去,會看到巧克力醬流出來,

吃在嘴裡滿滿的巧克力味,有種幸福的味道。

除此之外,裡面還有酒釀的菓子,更有不同層次的味覺享受。

 

DSC01246  

享受完整個甜點世界後,整個嘴裡都是不同口味的甜點,

瞬間超想吃點鹹的東西,讓嘴裡的味覺均衡一下。

不過這間甜點很推薦,不管是什麼口味的甜點,

都有它吸引顧客來品嚐。

尤其他有這麼優的享受空間,它是下午茶選擇的好據點。

 

他在全台都有據點,喜歡下午茶朋友,或者喜歡吃甜點的朋友,

不妨來個據點品嚐不同甜點的味覺享受,感受甜點世界的威力吧!

 

DSC01238

享受甜點國度的甜蜜蜜

享受繽紛顏色的馬卡龍

享受不同層次的味覺感

用一杯日式茶,畫下味覺的衝突。

 

 

 

Resturant │ 台灣茶奶茶-台南旗艦店(崇明店)

Address│台南市東區崇明路227號

Phone NO.│06-2895570

Link│http://www.twtmtea4cake.com.tw/index.asp

Time│Mon.-Sun. 11:00A.M.~23:00A.M.

Notice│Provide WiFi

arrow
arrow

    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