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066.jpg

 

 

初五的高雄,依然晴朗。

最後一天的年假,最後一天待在高雄。

卻因為今天家裡有「重大」事情,

讓我多留一天。

 

一大早就起床,並不是要早早出門,

而是要整理這六天留在高雄的行李。

除了整理行李,道賀的簡訊與電話不停的從手機傳來,

就這樣,東摸西摸,東塞西塞,打發我整個早上。

 

時間流逝的來到中午,

隨便穿,隨邊打扮,在家人的陪同下,與姐姐一起去相親。

跟介紹人約在Statbucks,卻因為客滿,討論下一個據點。

我提議到「馬弟瓦特」,大家也贊成到這間餐廳。

就這樣,一群人跟隨我的腳步,來到這間店。

DSC08071.jpg

這間餐廳對我一點都不陌生,因為曾經在這邊工作一年半,

這條路一點都不陌生,因為曾經一年半都壓過同樣的路程。

 

碧藍的天空,耀眼的太陽,相機蠢蠢欲動,

藍天的太陽,瞬間的快門。

在最後一天,紀錄走過的痕跡。

DSC08067.JPG

不知不覺來到熟悉的餐廳門口,

見到以前的同事,打招呼是免不了的一種禮貌,

噓寒問暖是一種開起話題的第一步。

 

從員工變客人,對裡面環境一點也不生疏,

曾經也介紹過很多朋友來這間餐廳用餐,

除此之外,MAMAMIA也是旗下餐廳之一,

位於MUDDY WATER(馬弟瓦特)的二樓,

餐點走的是義式料理。

相當有自己風格的餐廳,食物也是有自己獨特的味道。

MUDDY WATER走的風格是簡餐的方式,

供應早餐、中餐、下午茶以及晚餐。

 

因為過年期間,不論到哪間餐廳,都是客滿的狀態,

所以我們等上幾分鐘後,終於排到位子了。

主角是雙方的雙親與男女生,於是我跟我堂姐就坐在另外一桌,

而我爸也跟我們坐在一起,由我媽跟介紹人出馬坐在另外一桌。

 

除了討論起對方以外,我也開始介紹餐廳具有特色的餐點,

服務生點完餐點後,也開始隨手拍餐廳的周邊環境。

DSC08072.JPG

DSC08073.JPG

 

因為大家都吃飽才來,所以點的餐點相當的簡單,

而我點了最愛的現做三明治烤牛肉,也是最推薦的食物之一。

DSC08075.JPG

共有6-7種左右的麵包可選擇,並有著料與生菜選擇,

而我除了紅酒醋沒有加以外,所有生菜與著料都在在這豐富的三明治裡面。

搭配墨西哥餅皮,吃出牛肉的嫩度,也吃得到墨西哥餅皮的Q度。

推薦堂姐點一碗番茄蔬菜濃湯(Minestrone),濃濃的番茄濃湯,又有豐富的蘑菇與蔬菜,

一碗飽滿的濃湯,讓在飯前就有飽足感。

DSC08074.JPG 

摩卡咖啡與拿鐵咖啡是飯後最佳的夥伴,也是推薦點的飲料之一,

摩卡咖啡除了咖啡香外,又帶點濃濃的摩卡味,喝到雙重味道的搭配,是種味覺的享受。

拿鐵咖啡,除了濃濃的奶味外,配上香濃的咖啡香,更是冬天裡溫暖整個心的咖啡。

DSC08076.JPG 

DSC08080.JPG 

 

我們不是來這邊吃飯的,而是來「相親」的,

所以食物上只有簡單的介紹,無法詳細的介紹餐廳的特色。

但對於西式餐點喜歡的朋友,有機會可以來這邊吃吃。

餐廳位於農16特區,是一間具有特色外觀的餐廳,

食物也有自己一番風味的餐廳。

 

結束今天的目的後,走在農16特區的森林公園,

看見枯樹佇立在街道旁,感受到冬天依然圍繞著這個年假。

泛黃的葉子,也讓我感受到冬天如此的寒冷。

DSC08083.jpg

DSC08084.jpg 

在車上,多少好奇會問今天的過程,也在討論中,回到家,

接著晚上的家庭聚餐,又是令我期待的火鍋店。

 DSC08082.jpg  

 年假的尾巴,天氣依舊熱情。

熟悉的道路,熟悉的餐廳,熟悉的味道,再次拜訪。

泛黃的樹葉,佇立的枯樹,感受冬天的存在。

初五的心情。晴朗。2012.1.27

 

 \DSC08019.jpg 

 

 

初三讓我睡的很飽,初四卻讓我很早床。

 

大年初四,依舊是好天氣。

傳統的習俗,這天是迎神的大好日子,

於是一大早就醒來,簡單的梳洗後,準備前往廟宇迎神及拜拜祈福。

到了熟悉的路段,卻來到熟悉的廟宇門口,卻看到陌生的廟廳。

沒錯,這就是以前每逢節慶都會來拜拜的廟宇,怎麼突然變成這樣了?

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廟宇也經過添油錢,而改建成現在所看到的這樣。

這是我外公設計的廟。跟以前只有鐵片所搭建的廟宇,是完全不同的。

禮貌的問一下外公可否拍照,外公很乾脆答應。

我的快門也在小廟宇的閒晃後按下瞬間所看到的景像。

DSC08020.jpg 

(廟宇的門口一景)

DSC08024.JPG 

(廟宇門口的天花板)

 

  DSC08042.JPG 

 

DSC08043.jpg

(廟內的天花板)

 

這間廟宇宮奉的是「帝王公」,祂是我小時候最「崇拜」的神明,也是我最尊敬的神明。

還記得小時候,牠供奉在我家的神明廳。過了好幾天,牠將要被請回去宮裡,

我卻跟請神明的人說:「這是我家的,不可以把祂請走。」

無知的我,卻不知道祂是公家的,祂只是暫時來我家「作客」。

也因為祂,在我身上發生過很多「神奇」與「傳神」的故事。

 

結束迎神後,回家吃個飯,

傍晚,我們來到親戚家,

又是一番的閒聊,又是一番的家常話。

拿著相機,看著晴朗的天空,望著快下山的太陽,

快門就是紀錄美景的最快方法。

DSC08056.JPG

過年,也慢慢的接近尾聲;明天是最後一天的假期,

原本今天要回台南,卻因為家理事情,讓我多留一天。

這五天的假期,讓我放的很開心,也讓我完全的放鬆,

明天雖然是初五了,也要開始收心了。所以明早要念點書,把生活作息調適一下。 

  DSC08057.JPG  

晴朗的天空,迎神的大好日子,也勾起小時後與神明的回憶。

傍晚的太陽,將綠葉變黃葉。

暖暖的風,藍藍的天。接近尾聲的年假,更不捨了。2012.1.26

 

 

DSC08007.jpg

大年初二的早晨,天空不再飄著細雨,天氣不再吹著寒風。

望著窗外,藍色的天空,赤紅的太陽。炙熱的天氣有如夏季。

這天也是回娘家的大好日子,於是跟家人簡單的打扮後,我們到了外公家。

一到外公家,外公早就已經在忙中午的午餐,

簡單的菜餚,卻讓大家吃的津津有味,

尤其是外公拿手的「大腸」還有「羊肉爐」,讓我可是讚不絕口。

DSC08011.JPG

DSC08014.JPG

 外公相當的疼我,於是包了紅包給我,不拿他還會生氣,也讓我拿的有點不好意思。

 

今年的初二沒甚麼特別的,在外公家一直在聊天,而我也閒到在外面拍照,

尤其是看到這麼好的天氣,相機快門總是忍不住要多按幾下。

DSC08008.jpg   

 刺眼的陽光。快門的瞬間。保留當下的溫度。

簡單菜餚。美味留嘴。大年初二。天氣晴。2012.1.24

 

 

DSC07961.JPG           

 

 

中國的傳統習俗,在大年初一這天是要早起的,

大街小巷滿滿都是人潮,大家不是去拜年,就是去廟裡祈福。

今年的初一,天空不作美,天空飄著小雨,天氣格外的寒冷。

這天,我們全家往台南下營去,也順便接阿嬤回台南。

一路上,車況非常好,我在車上呼呼大睡,或許是因為昨晚晚睡的關係。

不知不覺,車子來到阿嬤的家,聊一下天,吃點東西,

歇了一會,我們到下營有名的廟-上帝廟。

DSC07960.JPG

一到了上帝廟門口,人山人海的信徒,

人手九支香,檀香的香,將整個廟宇燻的看不見前面。

巧遇遇到台南市長發紅包,人潮也突然湧入更多。

拜完後,我在附近隨便走走看看,相機的快門也跟著按下。

在大年初一的傍晚,廟宇熱鬧許多。

DSC07959.JPG

 

隨後,家人說要去農田走走,於是我們到了農田看老爸種的樹,

當然,我跟我姐就在旁邊拔拔雜草,而我卻是無聊到在車上吃起東西。

一包接一包的零食,讓我越吃越餓。

阿嬤突然拿著鏟子要去挖地瓜,好奇跟著過去看,

DSC07969.JPG

每個地瓜都相當的大條,用相機拍下那從土拔出的喜悅。

DSC07966.JPG

DSC07967.JPG

 DSC07972.JPG

DSC07974.JPG

接近黃昏的天空,出現太陽微笑的陽光,

在雨後的台南,依然的寒冷,尤其是接近夜晚的時候,

DSC07979.JPG

回到阿嬤家,隨意的弄點東西當晚餐,

飯後離開台南,我們再次拜訪上帝廟,

第二次的參拜,又是不一樣的景色,

燦爛的燈光,各種創作的燈籠,

熱鬧的小路上,添上小攤販的參一腳,

讓廟口的夜更溫暖了。

 DSC07989.JPG  

飄著細雨的初一,低溫的天氣,寒冷的風,

人潮的湧入,廟宇的檀香味,傍晚的太陽,

熱鬧的廟口,夜晚的風,變的更溫暖。2012.1.23

 

 

 

 

DSC07936.JPG 

 

 

2012年除夕,回到高雄。

傍晚,全家到了親戚家一起圍爐。

望著天空,懸掛白雲藍天。

吹著涼風,感受涼爽氣息。

不刺眼的太陽,溫暖的陽光。

愛上了。

愛上這樣的天氣。

愛上這樣的陽光。

 

相機的快門,拍下瞬間的景色。

涼爽的風,溫暖的陽光,

期待晚上團圓飯最溫暖的氣氛。

 

DSC07941.JPG  

 

除夕的傍晚,天氣好涼爽,陽光好溫暖。2012.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