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727

 

 

 

 

 

 

 

古色古香的安平老街

隱藏沒有招牌的咖啡館

老闆的古怪想法 

用著創意打造著咖啡館

老闆娘的熱情招呼

用著個性經營著咖啡館 

顧客享受著咖啡

用愜意心情坐在咖啡館

 

DSC01724

 

 

 

「台南」是一個慢樂活的城市。帶給人舒壓、解放及放鬆的心情。

我總是喜歡探訪小巷裡的咖啡廳,會有一種意外的發現。

帶著地圖,跟朋友騎著車子在安平老街尋找從網路看到的一間很特別的咖啡廳,

沿著門牌號碼,我們在安平老街找尋著,卻一直在繞圈圈。

因為安平的門牌號碼是一種"不規則性"的排列組合,

最後選擇舉白旗投降,打電話給店家,詢問正確的地理位置。

 

DSC01746

停靠在城隍廟外頭,並與店家聯繫,

當老闆娘請我把頭轉過去時,才知道,其實我們這麼近。

它位於安平老街的城隍廟裡面,一個相當不顯眼的地方,

除了信徒會走進來參拜外,我想,很少人會進來,甚至只是個「過路客」,

更不會知道,原來這個地方還有這樣的咖啡店。

 

DSC01726

咖啡廳的外觀,讓人感到很特別,也很特殊,

用著木板,用著破銅爛鐵,用著老闆的創意,

打造的咖啡館,也讓我期待進門後的探訪-模寮民宿咖啡館

 

DSC01718

開了門,我被這個大時鐘所吸引,

老闆娘正熱情招待時,讓我問起這個時鐘怎麼來的。

老闆娘很隨興的說了整個咖啡廳的建造,

描述老闆的一手創意,還有老闆蒐集的破銅爛鐵,

那一種風趣的談話,像是剛認識新朋友,侃侃而談他的創作作品。

 

DSC01753

老闆娘順道遞上玻璃杯與水瓶,

簡單的東西,出現在店裡面,是格外具有特色與風格。

老闆娘繼續開著新話題跟我們閒聊,

就像來到一間民宿,女主人在熱情的招待新客人。

 

DSC01739

閒聊光閒聊,老闆娘還是很隨興的說,這裡沒有菜單,菜單就在黑板上,

兩個黑板,簡單的鬆餅與咖啡,選擇並沒有很多,

讓我感覺,老闆娘要賣的是一種「簡單」。

我的眼睛不斷在兩個黑板交會著,卻始終找不到喜歡的食物,

只好直接問老闆娘推薦的餐點。

 

DSC01740

老闆娘跟我們說菜單沒有的餐點,

讓我瞬間拋下黑板上任何的食物,

豎起耳朵,仔細的聆聽老闆娘嘴裡所說的餐點。

不猶豫也不考慮的點了老闆娘的「隱藏版餐點」。

 

DSC01734

點完餐後,抬起頭,這個簡單的電燈,

也是老闆用著巧手跟創意製作出來的,

旁邊的櫃子也是店家自己的收藏品。

 

DSC01723

這個椅子看起來很簡單,卻非常的特別。

椅子上面的紋路,沒有規則,沒有任何思想,沒有任何要求,

隨興的在上面作畫,成了自己的獨特風格。

 

DSC01747

這隻魚骨也是老闆的創意,

要說的是,老闆是一位喜歡海邊的人,

有時無聊,就會開著船出海,捕魚,

回來自己料理。

 

DSC01737

除了老闆的工藝外,老闆的繪圖技術也相當好,

整面牆都是老闆滿滿的創意,

有讓人來到水世界的感覺。

 

DSC01721

店內的位子其實並不多,

我想老闆娘賣的不是讓客人在外頭排隊領號碼牌,

而是賣一種精緻與享受,

甚至可以跟男(女)主人,坐下來喝一杯咖啡,聊一下是非。

 

DSC01722

店內的擺設除了老闆的創意外,

也少不了當地的文化與藝術的活動資訊,

畢竟,台南最近一直在走文化歷史與藝術的路線,

更少不了在這種店多打一些廣告。

 

DSC01755

角落的吉他,其實並不屬於在那個地方,

但有時候擺脫原本的規則,會有不一樣的感覺出來。

 

DSC01742

回到位子上,我不得不期待老闆娘所推薦的隱藏版食物,

靜靜的坐在座位上,喝著其實只是水,卻具有不同口感的白開水。

 

DSC01733

等待是一種期待

老闆娘送上這杯咖啡時,感到錯愕,更感到新鮮,

這是一杯冰棒加冰黑咖啡,這瞬間,我沒有馬上喝,

而是在觀察,我到底要怎麼喝。

這杯名字是甘蔗冰咖啡

甘蔗冰是由虎尾出產的,

但因為產季的關係,所以量不見得多,

老闆娘順道一句:「可遇不可求」。

它的吃法有兩種,

第一種吃法就是等冰融化,

咖啡裡不加任何糖,把甘蔗代替糖,

嘴裡除了咖啡香外,也會留下淡淡的蔗糖味。

第二種吃法就是讓冰棒浸泡咖啡,

冰棒在融化時,同時也會不斷吸收咖啡,

當你咬著冰棒時,除了冰棒本身的甜味,

也吃得到冰棒殘留的咖啡香。

 

DSC01748

第二道隱藏美食是冰淇淋花生鬆餅

聽起來似乎很普遍,連我都這麼覺得,

但是當我咬下去的那瞬間,我改變前面的想法。

整個花生香融在嘴裡,特別的是,鬆餅裡面夾著冰淇淋,

並不是放在旁邊讓你自己抹;除了冰淇淋的香味外,

整個嘴裡都是滿滿的花生香。

老闆娘說這個花生是虎尾那邊的特產,但也是產季的關係,

所以還是「可遇不可求」。

 

DSC01752 

正享受兩道隱藏版美食時,

老闆突然從外頭回來,走到廚房後不久,又繞到前面的大廳,

並問起我們喜不喜歡海鮮,老闆又酷酷的轉身離去,

過了不久,老闆手上端了一盤蚵仔,

上面有著紅黃綠的食材,有點特別,也有點普遍,

吃在嘴裡,整個像來到海邊挖著蚵仔吃。

獨特的醬汁,獨特的食材,讓蚵仔就像活的一樣。

讓我嘴裡意猶未盡。

 

DSC01729

享受完老闆的廚藝及老闆娘的隱藏版食物後,

讓我捨不得離開這個地方,因為這裡是一間可以讓人放鬆的地方,更可以讓人解放的空間。

老闆的創意,帶點古靈精怪,老闆娘的招待,帶點熱情如火,

就連食物都可以變個很「怪咖」。

這個地方可以讓你暫時忘記生活中的忙碌,可以讓你忘記生活中的憂愁,

點一杯咖啡,點一份甜點,盡情享受這個空間的快活。

 

DSC01738

 

 

Restaurant│模寮民宿咖啡館 Boring Cafe

Address│台南市安平路121巷4-1號

Phone No.│0981-020466

Time│

Mon - Thu12:00 - 21:00

Fri12:00 - 22:00

Sat11:00 - 22:00

Sun12:00 - 21:00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CafeBoring/info

Note│Provide Wifi

arrow
arrow

    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